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长郭晓琴为材料学院学生党员上专题思政课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1-11 | 浏览次数:次】

为持续推进我院“四史”学习教育,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1月10日中午8点,院长郭晓琴为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做“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的专题思政课。

郭晓琴院长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发行背景和意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分析”、“未来怎么办”等三个方面开展此次专题党课,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次专题思政紧扣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联系学科建设的工作实际,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帮助大家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蕴含的挑战和机遇。同学们纷纷表示,材料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将在党的指引下,在材料人前赴后继的努力下,向更高、更远、更宽广处发展,我国材料事业将在坚守自身特色和超越自我的创新中绽放熠熠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