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8-23 | 浏览次数:次】

8月21日至22日,我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在08C503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副书记王薇,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先忠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向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于律己,主动学习。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把培训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沉下身来认真学,静下心来仔细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有所悟。二是深入思考,理清思路。做到学与思相结合,通过学习发现不足和缺点,找到对策和措施,通过深层次的思考,在比较研究中开阔视野,在鉴别分析中拓宽思路,积极探索适合本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找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制约党建等工作的“瓶颈”,真正把学习的成果用到实处,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支部建设和组织建设中去,做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培训期间,郑州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以《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郑州大学材料学院在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如何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业务互相融合、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及关爱青年教师成长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的经验和做法,内容丰富、精炼实用,既有理论素养的阐释,又有实践操作的讲解,大家都感觉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在随后进行了的交流学习中,分别邀请了全国样板党支部、我校数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强及文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华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两位老师分享了在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过程中各自的特色、亮点和感悟,大家都深受启发,交流中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开拓了思路,提升了能力。

8月22日下午,全体人员赴黄河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共同学习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育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开创工作新局面。


此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必将有力推进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