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党总支举行“名师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杨鹏 审核 :张先忠 | 日期:2020-07-09 | 浏览次数:次】

7月8日晚上7点,材料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名师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功能材料学科带头人、产业管理处副处长曾凡光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初心.使命.情怀》的主题报告。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院长郭晓琴、各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曾凡光从初心演进开始,为各位党员讲述了应当如何看待个人的初心使命,如何把个人的初心融入到党的初心,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就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曾教授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把个人的初心使命自觉融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应当努力逐步达到:小我融入大我,小我服务大我,努力追求无我的三种境界。最后,曾教授从家国情怀方面,讲到作为高校教师,一方面是从站好三尺讲台到做好教书育人的蜕变,另一方面是从完成科研业绩到面向国家需要的蜕变,我们的初心使命需要经历蜕变升华。曾教授号召大家要努力以高尚的情怀守初心,担使命,实现自我蜕变。

报告会后,老师们均表示收获很大。张先忠做了总结,张书记指出,曾教授结合自己的感受,彰显一位共产党员、高校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历程,为各位党员教师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也为正在开展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打开了思路,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