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7-07 | 浏览次数:次】

7月6日上午,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讲述战疫故事,领悟初心使命,会议以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真正收到了实效。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刘瑶瑶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生的回信,刘瑶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认为学习贯彻好回信精神,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对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肯定期许,对学校培育更多《共产党宣言》忠实传人的殷切期望,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明确要求。

接着党员同志们讲述了身边的有关疫情防控的战“疫”感人故事以及自己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点滴故事,讲述切身体会,并把心得体会同查找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不足结合起来,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进一步学习领会战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党员积极发言、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树立终身学习探索的观念,肩负起青年党员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