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4-26 | 浏览次数:次】

《“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

——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24日上午10点整,由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正式上线。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薇、19级辅导员景正茂以及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此次会议中党支部书记刘瑶瑶以《“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在座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党课。

10AA9

会议期间,支部书记刘瑶瑶这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2·23’重要讲话中指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要求,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必然选择。”同时她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期间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期间个人先进事迹以及“战疫”期间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四个方面强调了我们党在此新冠肺炎情形防控中所体现的义无反顾的大无畏精神所迸发出的强大力量,广大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榜样作用以及“先锋队”“实干家”“贴心人”的模范作用。

党课结束之际,王薇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学生党员要继续做好防护,要有一个警示在自己心中,不外出,不聚堆;二、主动帮助辅导员和上课老师做好学生工作,起到带头作用,让学生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三、五一期间不要外出,时刻做好自身防护。

这次党课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同志对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时刻牢记作为新时代党员要重原则、讲奉献、有担当,作为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AF165

D47EE

487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