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显担当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4-03 | 浏览次数:次】

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显担当

4月3日上午10:00,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和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薇、19级辅导员景正茂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瑶瑶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英雄之城》,真切感受到了在疫情之下,我们国家的各个阶层为抗击疫情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党中央对于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深切体会到我国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强大凝聚力,感受到了我国主动和世界各国携手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的大国情怀。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身边党员群众的抗“疫”故事以及自己在抗“疫”期间的感受,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逆行者们为榜样,在今后的生活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景正茂从疫情中所体现的我国的领导力、凝聚力、动员能力和基础工业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增强了学生党员对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

最后,王薇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要严于律己,每天按时打卡;二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好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三要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社会正能量。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把我院学生党员在云端汇集起来,在思想上凝聚起来,在实践中动员起来,切实引导学生党员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初心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用铁肩膀扛起鲜红党旗,用硬脊梁撑起战斗堡垒,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文:杜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