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人勇担使命的自信——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为学生党员上专题思政课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3-19 | 浏览次数:次】

2019年3月19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在08C503给学生党员讲授了以“中国共产党人勇担使命的自信”为主题的专题思政课。

张先忠认为,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不是盲目乐观,而是有着坚实的根基,有着充足的底气,这个底气来自中国共产党自身所具有的一系列独特优势。一是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追求真理、坚持真理、实践真理;二是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引领时代方向;三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四是始终坚持接续奋斗,一张蓝图绘到底;五是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敬终如始,永不懈怠。

接着用一段视频——《70年沧桑巨变》及大量详实数据,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争取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军事、科技、文化、体育、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最后,张先忠提醒全体学生党员,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而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一往无前、一以贯之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只有这样,我们党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才会越来越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才会更加坚定,党和人民事业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