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杨鹏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1-22 | 浏览次数:次】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根据学校党委和材料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11月21日下午4点,材料学院第五党支部在08C507会议室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鹏主持。

活动前,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活动中,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和材料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文件精神,着重强调了活动的要求和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在交流学习之后,认真思考并对照自身进一步完善《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随后,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依次结合前期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认真回答“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查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四个问题,深入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在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大家在回顾入党初心的同时,认清了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坚信了理想信念和追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志们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大洗礼,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志们表示,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教书育人中,勇担新使命,奋发新作为,为材料学院及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