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直播

【编辑:白中义 | 日期:2019-03-05 | 浏览次数:次】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在08C503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热切关注“两会”召开盛况,老师以及同学们反向激烈,从自己关注的方面认真发言。

整个“两会”直播中,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无不彰显着他们的爱国热情。会议结束后,师生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材料学院教师陈雷明教授在他的感悟中提到,本次政府报告讲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实事求是,为国为民,在工作总结中,规划未来发展宏图。报告中指出,要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开展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试点,不设科目比例限制,由科研团队自主决定使用。要在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决不能让改革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这让我们科研人员充满希望,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

材料学院教师樊磊博士说,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和我国的未来息息相关。作为一名航空高校的教师,我会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运用知识,做到学有所用;同时,也要鼓励学生,珍惜时间,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为让航空航天技术更好更快地服务经济和民生而努力,为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报告,有更多为民的承诺,我们共同期待,共同奋斗!

材料学院大四学生孙瑞泽,报告从各个方面对未来工作有了一个规划,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关心就业问题。就业直接关系到年轻人的饭碗,是我们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自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出就业优先的“动员令”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度给出就业问题的“定心丸”,让我们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

材料学院研究生杨静静,手机已经是我们最亲密伙伴,给我们带来很多便捷和快乐,但每个月的高额话费往往会隐隐感觉“肉疼”。报告中说,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明明白白,让我们这些离不开手机的人有了更多的期待。

本次报告让很多人意识到肩上责任的沉重,与其在旁看、坐而论,不如起而行、进而取,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学校改革进程中,把自己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到学校的宏伟蓝图当中,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当中,做一个新时代郑航改革和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与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