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白中义 | 日期:2018-11-26 | 浏览次数: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引导教工党员继承和发展优良传统,提高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豫西抗日纪念馆是目前国内少有的能够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豫西抗日纪念馆是在柏茂庄园的原址上建立起来的,抗日战争时期,柏茂庄园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其以柏茂庄园1、2号院为馆舍,布有展室50余间,其中窑洞20余孔、楼房20余间,展览面约2000多平方米。通过大量图片和展品再现了当年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记录了豫西儿女奋勇抗战的历史。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等形式,大家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历史,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精神。硝烟已散,精神永存,这伟大的抗战精神,正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张书记提醒教职工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追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

此次教育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日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思想上受到震撼和洗礼,精神上受到涤荡和激励,提升了党性修养,对党的革命历史又有了新的认识,工作中一定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材料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