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领导应邀参加第十一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

【编辑:新闻中心 | 日期:2018-10-29 | 浏览次数:次】

10月27日,院长李勇、副院长赵健应邀参加第十一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政府部门及交通类高校200余人参会。

该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俄两国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的优势资源整合,打造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推动国际交通高校共建合作,深化校企专业人才共育合作,力争构建国际合作新格局。

论坛上,李勇作题为“立足航空 开放合作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李勇指出,随着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空、陆、网、海”四条丝绸之路的建设,郑州将建设成为连接中国内陆与世界的航空物流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需要大量航空专业人才;郑州航院根据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立足航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放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一是强化“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优化布局、增强学科专业实力,加强与世界一流的学科专业开展合作,培养航空人才;二是与多多马大学合作建立坦桑尼亚首家孔子学院,与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助推中非合作;三是开放共赢,通过河南省唯一法语联盟落户郑州航院,推动筹建“河南省非洲研究中心”等促进文化交流;四是充分发挥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智库作用,积极与理事单位合作,架设空中丝路。

李勇表示,郑州航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战略,以“省部共建”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扎实推动产教融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大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争取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航空大学,为郑州“大枢纽、大交通”和欧亚世界交通联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交通高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新时代教育深化校企合作共育国际化人才”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主席、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发布《郑州宣言》,欧亚交通高校开启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