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全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编辑:新闻中心 | 日期:2018-10-31 | 浏览次数:次】

10月3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省内39所入围决赛的高校领队老师及4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参赛作品一等奖。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关系与监督检查处处长武启祥,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统战处副处长高峰,我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出席本次活动。

39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从不同角度展开演讲,紧扣中华民族情结抒发情怀,演讲内容贴近现实,感情真挚。来自南阳师范学院的克力比努尔·阿布热依木在演讲中,把每一个民族、每一位同胞都比做石榴籽,中华民族一家亲,每个中华儿女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我校选送的参赛选手法学院学生丁瀚,讲述了自己从出生到求学的所闻所感,表达对中华民族和对生活的热爱,带动了全场气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一个回族女孩的民族情缘》等8项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郑州大学《熟悉的人 身边的事》等12项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河南大学《愿民族友谊之树常青》等19项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郑州航院、商丘师范学院、焦作师范专科学校等8所高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出席活动的嘉宾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高治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系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比赛是我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的一件大事。本场赛事一定会深入推进全省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共同体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深入推动我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广泛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