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友足迹】校友捐赠《中国航空之父——冯如》雕塑 庆贺母校建校69周年

【编辑:新闻中心 | 日期:2018-11-01 | 浏览次数:次】

为庆贺郑州航院建校69周年,我校91级计划统计专业121班校友谢俊杰为母校捐赠《中国航空之父——冯如》铜像一座。10月30日,铜像揭幕仪式在航空文化馆西侧举行。

党委副书记石培哲,河南省郑州航院校友会会长刘士力,河南省郑州航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梁述俊、谢俊杰及党委宣传部、校友办相关人员出席铜像揭幕仪式。

石培哲和谢俊杰分别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冯如雕塑揭幕。

石培哲在致辞中对校友谢俊杰捐赠冯如铜像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航院着力培育航空文化,构建“航空文化做主题 多元文化为基础”校园文化。在航空文化馆落成的同时,郑州航院已建成3个院部航空文化展区和1个航空主题餐厅,不断扩大“1+N模式”航空文化展示群的形式和内容。石培哲表示,作为我校首个人物雕塑,冯如铜像雕塑的捐赠为学校的航空文化建设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郑航学子更多了解我国的航空历史、更近距离地接触航空历史人物,培养在校生的航空情结提供了又一方式和途径。

毕业24年,回首学生时代,铜像捐赠者谢俊杰在致辞中对老师、同学以及众多校友深表感激。他说:“今年适逢母校建校69周年,我捐赠航空之父——冯如的人物铜像雕塑,是希望以冯如的爱国情怀和崇尚科学、自强不息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激发一代又一代郑航人刻苦读书、干事创业的激情。”

揭幕仪式结束后,校领导、校友观摩冯如雕塑,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