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编辑:杨守磊 审核:崔节虎 | 日期:2022-09-26 | 浏览次数:次】

9月22日下午,为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我院邀请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王松杰老师,为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王松杰从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学生预约、水电安全等方面,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对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同时列举了一些在研究生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并深入剖析,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既是实验的前提,也是实验的保障,王老师强调在校师生必须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实验中的规范安全操作行为,牢记安全职责,才能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王老师贴近实际的讲解让在场师生们受益匪浅,使大家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也对提升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也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