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编辑:高阳 审核 景正茂 | 日期:2022-06-22 | 浏览次数:次】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1日上午我院联合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院长郭晓琴、副院长崔节虎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保卫处消防科李攀老师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他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和逃生技巧,以及灭火器、消防水带、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让每位同学们现场体验了灭火器如何使用,如何正确灭火,使同学们熟练掌握了灭火技能。

在随后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中,李老师现场讲解消防带使用方法,逃生知识。同学们按照预定方案在实验室模拟火情,实验室内浓烟滚滚,大家有序疏散,第一时间从各安全出口“逃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消防应急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帮助研究生熟练掌握处理实验室安全紧急突发事件及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技能,增强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