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研究生思想政治专题报告会

【编辑:张聚强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4-19 |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4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南省知名德育专家、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点第一学科带头人葛坤英教授在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以“适应当前形势需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题,为我院研究生做专题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张先忠主持。

作为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研究的专家,葛坤英教授旁征博引、紧贴实际,以富含哲思、饱含深情的话语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子。她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是青年一代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素质如何,关系到党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她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为例,指出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一定是光明的,我们应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肩负历史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

她还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同学们要守正创新,以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的格局,努力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以实际行动肩负民族复兴大任,争做一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