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批调剂考生招生复试流程

【编辑:王书霞 | 日期:2021-04-08 | 浏览次数:次】

材料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钉钉”软件视频会议功能,开展线上复试。

1.复试小组秘书组织考生进入候考状态。

(1)小组秘书向本组考生发送线上视频会议通知,提醒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候考状态,清点考生人数(以学生回复情况为准)。

(2)考生提前阅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阅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流程”,并要求考生上传“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详见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官网通知栏及附件。

注意:A:考生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

B:如遇考生网络中断,考生须第一时间主动电话联系本组秘书,配合秘书查明问题。

2.复试小组秘书组织考生进入会场,调整双机位及身份查验。

小组秘书随机设定考生出场顺序,并组织考生进入考场。考生按要求调试摄像头、座位与摄像头距离、坐姿等。考生配合进行查验身份。

1)考生进入考场具体方式:

A:考生须使用带有摄像头的电脑作为主机位,带有摄像头的手机作为第二机位。第二机位,摆放在身体侧后方进行拍摄,并保证第二机位能够包含主屏幕与考生在内的有效范围(考生双手需放置于桌面上方,且保证主机位摄像头可拍摄考生手臂及以上部位,第二机位摄像头能够清楚拍摄考生周边环境)。考生第二机位须开启视频,关闭音频(以避免对主机位造成干扰)。

B:所有机位统一使用“钉钉”视频会议功能,每次由小组秘书以管理员身份邀请1名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双机位同时进入同一视频会议考场;

C:主机位PC端(登陆钉钉软件APP,须使用考生本手机号)与第二机位手机端(登陆钉钉软件APP)所使用的钉钉账号不能相同,考生主机位账号统一命名为:“主机位-姓名”;考生第二机位账号统一命名为:“第二机位-姓名”;

D:考生在收到进入/退出考场指令后,由考生配合小组秘书尽快进入/退出。

F:每次只有1名考生进入视频会议考场,注意考场秩序,先出后进。

2)查验身份具体方式:

考生本人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本人须在主机位摄像头下露出考生本人面部、五官,身份证完整信息、准考证有效信息(姓名、身份证号、考场信息等),不配合或身份弄虚作假者取消复试资格。

3.考生签订并宣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所有考生在正式复试开始前,须在视频范围内亲笔签署“材料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随后,正对主机位摄像头,在视频范围内当场全文宣读“诚信承诺书”,要求吐字清晰。(考生复试结束后须向本组秘书上传电子档“诚信承诺书”,原件在开学后上交学院)。

4.复试小组组长宣布线上复试正式开始。

1)英语能力水平测试

英语能力水平测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考察规程:考生自我介绍;考官自由提问。

2)专业能力综合素质考核

专业能力综合素质考核以面试形式进行。

1)专业知识水平测试:

考察规程:考生随机抽取4道题目,考官向考生展示题目,考生作答。

2)专业综合素质测试:

考察规程:考生结合自己本科阶段主持或参与的具体实验、设计或创新创业,个人论述3-5分钟,展现自己的专业实践和科研创新能力,复试考官自由提问,考生作答。

3)复试考试题目随机抽取

设置“专业知识水平测试”考试题目题库,所有考题(单面)自上而下排列,每位考生随机选择其中的4道考试题目编号(四种类型题目分为为:A、B、C、D,各选择1题。所有类型题目编号默认自上而下为1®N,每份考题无固定编号),考官向考生展示所选取的题目。前1名考生所抽题目不再放入题库,下个考生抽取前,考官要将题库随机打乱顺序,并按自上而下排列,以备学生抽取题目。所有操作均在摄像头下完成。

5.复试小组组长宣布线上复试结束。

6.成绩公布、现场确认。

待学院复试结束后,将公布所有考生综合成绩,拟录取的考生须在研招网系统内进行当场确认,未进行当场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

复试流程图,如下所示:

此图严禁转载。

单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

时间: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