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素质拓展训练

【编辑:王书霞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1-29 | 浏览次数:次】

为了丰富研一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升学生学习态度积极性,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拼搏精神,为大家创造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材料学院于2020年11月28日,由研究生辅导员王书霞老师带领研一学生在龙福山庄基地进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共设置了达芬奇密码、团队七巧板、团队动力圈三个具有创意的比赛项目。

在开始游戏之前,为打造团队执行力,教练统一了队列动作,随后让每个小组发挥自己的想象完成自己队伍的队名、队训、队歌、队旗等任务,使团队从外表到氛围更加团结一致,并且增强了团队士气。

第一个游戏项目是“达芬奇密码”。每个团队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指定的扑克,这个游戏通过演绎一个变化的市场情景,从信息收集,到科学决策,到坚决执行,从上至下考验同学们的领导力,也考验了我们同学们的团队执行能力,并学习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第二个游戏项目是“团队七巧板”。团队需要通过任务书上的内容而达到指定的分数,这个游戏让我们体会到了相互沟通与倾听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懂得团队协作不是靠个人,而是所有人的努力,在团队面前放弃个人利益也许会获得更大的成果。

最后一个项目是“团队动力圈”。所有同学拉着绳子围成一圈,在绳子不离手的情况下完成转2020圈的目标。目标看似遥遥无期,但在我们倒数最后十圈的时候,才发现靠我们共同的努力,再大的困难,也许再坚持一下,就能够成功。过程虽然很累,但让我们懂得了以后无论在科研学习或者生活中,要相信自己,遇到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克服。

结束前,王老师对此次素质拓展进行了总结,我们研究生应该有创新思维,面对一个问题要学会不同角度去观察,不要有思维定势,学会创新,就如同我们的生活学习,遇到困难的问题不要钻牛角尖,也许换个角度我们就可以解决。

开心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本次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经过这次拓展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团队力量的认识,感受了沟通、合作、凝聚力、相互激励、融洽人际关系以及遵从团体规范的重要性,加深了大家对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的集体归属感,展现了我们材料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不同寻常的活动方式,全程的欢声笑语,无疑让这次活动成为所有成员们美丽而深刻的记忆。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同学们一定能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新的灿烂篇章。

(材料学院  李雨欣 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