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

【编辑:王书霞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0-07 | 浏览次数:次】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细化研究生培养工作,明确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材料学院于10月6日下午4点在08C5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生及培养会议。材料学院院长郭晓琴、副院长陈雷明、党总支副书记王薇以及全体硕士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郭晓琴首先部署了研究生招生宣传的相关工作,指出研究生导师要落实行动,扩大研究生招生宣传范围,不仅包括校内还要包括校外生源的争取,同时要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其次,郭院长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细化,指出在研究生培养的环节中,不仅要注重论文和专利的发表与授权,同时要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鼓励研究生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激发其获取各种荣誉的拼搏进取精神。

陈雷明就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研究生导师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要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陈院长还强调了本学期的研究生学术例会制度,要求研究生每两周举办一次学术例会。学术例会是材料学院一直以来的特色学术传承,要继续发扬光大,鼓励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例会,对研究生的工作进行点评指导。

王薇就研究生的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指出研究生离校必须同时经过学院、导师以及辅导员的同意,对个人行踪进行如实汇报,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稳定。

最后,郭晓琴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培养及研究生日常管理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