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编辑:王书霞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9-02 | 浏览次数:次】

8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07C301教室举行。副校长张锐、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玲玲、航空工程学院院长王金凤、产业管理处副处长曾凡光、材料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材料学科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61名研究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陈雷明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院长郭晓琴发表讲话,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团队和实验条件,鼓励同学们要在最美好的年纪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走好研究生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殷切期望。

副校长张锐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张校长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我校材料学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作为新的材料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要求同学们一要目标远大,有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行动要务实,要制定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科研计划,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出成果;三要坚持,学会解决好面对的各种困难烦恼,保持乐观积极向上,做到每周进步一点点。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新的队伍,新的要求,张校长勉励同学们自我加压、刻苦专研,积极奉献,不断取得新突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2019级研究生代表黄彦博和2020级新生代表娄元郑相继发言。黄彦博作为老生代表建议学弟学妹要适应研究生的角色转变、找到新定位、树立新目标;娄元郑作为新生代表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以良好的姿态迎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开端。

李玲玲处长对材料学院的方方面面以及各位新生的状态表示肯定,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与鼓励,表示研究生处会为全体研究生做好服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讲话,他希望全体新生尽快融入郑航、融入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在郑航度过更加美好的三年硕士生涯,他要求同学们要爱学习、会学习,掌握硕士阶段的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要去开阔的视野、宽广的胸襟和远大的抱负,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更应该培养良好的品德,注重个人修养,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到会的各位导师分别介绍了团队情况,为同学们选择合适的导师提供了指导和参考。

王书霞老师为新生播放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并传达了学校和学院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