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返校安全教育会

【编辑:白中义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6-16 | 浏览次数:次】

6月16日上午9点,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研究生秘书白中义老师和返校的7名研究生,在线上钉钉群召开视频会议。会议内容围绕返校集中管理和安全事项展开。

张先忠对返校研究生热衷科研的精神表示肯定,对各位同学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都能克服苦难,投身科学研究表示钦佩。张书记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在保持好返校前后良好的状态,主动克服返校后的第一周集中管理带来的不便,服从学校的安排;在此期间可与导师利用网络商议实验的相关事宜,确保实验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利用最短的时间做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张书记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进出实验室的相关要求和流程,他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论是人身安全,还是防护安全,都要时刻注意,不敢有任何的放松和麻痹大意,要调节自己的精神面貌,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白中义告诫同学们说,在宿舍期间严禁饮酒、吸烟,严禁赌博、打牌,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遇到情绪不畅的时候多与家人、老师、朋友沟通,确保在校期间身心健康。

虽然此次返校的研究生人数不多,但是研究生执著科研的热情从未消减,相信他们在校期间定会遵守学校安排,也希望他们在有限时间内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