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物理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及课程组成立会议

【编辑:陈冬霞 | 日期:2019-04-01 | 浏览次数:次】

3月28日下午,我院在08C503会议室开展物理教研室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袁庆新和教学督导组组长陈雷明共同主持,物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并积极讨论。

会上,大家讨论确定成立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两个课程组,围绕课程组建设开展课程建设与规划、青年教师导师安排、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等相关工作。课程组随后开始针对课程授课、集体备课、课程建设等工作展开首次课程组活动,尤其是对集体备课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商讨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马晓龙和霍海波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现场说课。围绕说课,课程组成员进行了指导和点评。针对说课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商讨了具体的措施和方案。老师们共同指出:引课、PPT课件的设计、板书、师生互动、课堂控制能力、教学内容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等方面在有效教学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普遍反应收获颇多。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组的组建和活动开展是材料学院在教学管理工作的有益尝试,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将随后在学院逐步推广和实施,对与有学院整体师资教学水平的进步、教学能力的提升、教研思路的扩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