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副校长李广慧为我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2-12 | 浏览次数:次】

12月10日下午,副校长李广慧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党委书张先忠主持。

李广慧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李广慧强调材料学院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此次全会的重要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作风、强烈的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和要求,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先忠听完报告表示,材料学院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他要求材料学院每位教职工要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悟,切实落实行动步伐跟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听了宣讲报告,感觉非常振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我们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落实好立得树人德的根本任务,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科研水平,做好承载大学生梦想的基石”。材料学院青年博士关莉说。

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瑶瑶听完报告后深受启发,她表示:“作为团干部,如何围绕团员优势定位,为推进团员青年发展优势贡献青春力量,是她需要思考的问题,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要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个“懂科技、会创新、善服务”的优秀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