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编辑:景正茂 | 日期:2021-10-21 | 浏览次数:次】

10月17日至19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燕山大学金淼教授为组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夏春明教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侯若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组成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组,对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副校长申金山、李大伟、李广慧、王继东、李捷,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师参加考查见面会和考查意见反馈会。

在10月18日上午举行的专家见面会上,金淼教授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和工作安排,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说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郭晓琴教授分别从专业概况、自评自建、持续改进等方面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学校及学院有关人员就专家提问进行了现场回答。

见面会后,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过程中,专家组按照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和考查内容要求,通过实地考查专业办学条件、查阅教学相关资料,以及对管理人员、教师、在校生、校友及用人单位代表进行访谈等形式,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查。

19日下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金淼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整体情况。专家们对我校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以及毕业生的社会认可度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成员还就个人考查意见进行了反馈。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申金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认证考查过程中,专家组不辞辛劳、高强度地开展工作,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实事求是地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深入思考,深刻领会,认真梳理总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将整改工作融入到专业内涵发展与教育教学改革之中,推动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