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我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集体收看《2021秋季开学第一课》并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8-30 | 浏览次数:次】

新学期如约而至,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集中宣传教育,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和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教学运行组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于8月30日上午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共同观看了《2021秋季开学第一课》,并在观看后组织召开了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主持。

 

《2021秋季开学第一课》共有“从抗疫救灾中汲取前进力量”、“认识病毒,科学防控”、“大学生开学心理调适指南”、“学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四个部分的内容组成。这四部门内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从爱国主义教育、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四个方面给观看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教育课。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张先忠书记主持召开2021级材料学院研究生主题班会。会议伊始,张先忠首先对即将到来的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期待,并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不同,需要有更高的自制力和更强的学习主动性,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尽早做好自己的学习生涯规划,并表示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也会想办法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祝愿大家能够在郑航度过愉快又充实的三年研究生生涯。张先忠强调,尽管当前全国疫情正在得到控制和好转,但同学们依然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2021秋季开学第一课》的观看学习中汲取知识和力量,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这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随后,任思萌、李亮亮、逯含情、任梦帅等四名同学在观看完《2021秋季开学第一课》后,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任梦帅同学说“他更加确信了疫情防控要从自身做起,不仅是对自己的责任,更是对生活中人一种负责”;

任思萌说“大家的善良,团结,勇敢和爱,在这场暴雨里撑起了一把温暖有力的伞。永远为人类身上那些闪闪发光的时刻感动”;

李亮亮表示“在抗洪防疫期间,他更深刻意识到了生命的珍贵,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许多平凡人都在做着不平凡的事,为祖国的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逯含情同学表示要向抗洪抗疫中的士兵、白衣天使、志愿者等这些“可爱的人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和看齐,做新时代敢于担当责任的青年学生。

通过组织学生观看《2021秋季开学第一课》和召开主题班会,严格落实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新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丰富了他们的防控疫情知识,为已经开学和即将返校的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