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9-24 | 浏览次数:次】

9月24日上午,材料学院党总支在08C5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研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及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主持。

会上,张先忠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共同领会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切身感悟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张先忠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抗疫斗争中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相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学院各方面的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材料力量。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付强在《党的生活》2020年第9期上发表的专题文章——《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做好学校思政工作》,张先忠强调,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把握学校发展方向,深刻理解和贯彻学校改革各项措施,做好书院和学院协同育人工作,要紧密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核心,探讨学院书院协同育人的机制和模式,要通过成长导师、学业导师和朋辈导师,加强通识教育和专业引导的有效融合,建立全方位沟通机制,通过学生成长报告、高水平学业讲座、增设特色通识教育课程等方式,做好材料类新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党支部书记程俊伟、赵彪、关莉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育人本领,了解学校改革重点,进一步克服困难,加强沟通和交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以案促改、师德师风建设等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