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编辑:张新房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9-21 | 浏览次数:次】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倡议并联合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创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10月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根据大赛的整体安排,我院于8月31日在发布了“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郑州航院预选赛’的通知”,开始接受材料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报名,约60位同学报名参加校内训练。

经过近半月的持续训练,我院于9月20日在08C403举行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首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材料学院副院长陈雷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院长郭晓琴莅临指导。经过1天的紧张比赛,在评委李思忠、张新房、何永全等的严格评审下,共选拔出金明镜等10名同学进入第二轮集训,并进行选拔,胜出的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10月中旬于山西太原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通过金相技能培训及选拔,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促进了同学们对金相制备技能的掌握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