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抗击疫情 我有话说”主题微党课活动

【编辑:白中义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6-30 | 浏览次数:次】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抗击疫情 我有话说”主题微党课活动

2020年6月30日19:30,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我有话说”主题微党课活动。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中义以及全体2019级党员和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赵峻良主持。

在本次微党课活动中,五位正式党员围绕“抗击疫情,宣扬正能量”,每人均进行了五分钟的微党课讲述,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关于疫情的心得及感想。

李梦娇同志就“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进行了讲述,她说:一,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责任之心和忧患意识,凝聚各方力量,严防死守;二,我们党在奋斗历程中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和作风,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越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三,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我们理应服从国家决策,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利用这个“长假”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最后,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积极投身于社区基层服务中,身体力行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同学们的学习榜样。我们要增强必胜之心,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赵峻良同志就“疫情当前坚守学生党员职责”分享了自己的党课内容,主要内容有:在全球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中国展现出了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地分享本国疫情防控的经验供他国学习,又派出支援队伍对其他国家进行援助,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在努力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另外,我们作为学生,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在遵守国家、学校安排的同时,学业不能忘记;作为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我们应该清楚我国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世界发展大势,增强制度自信;应该清楚我国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势,增强道路自信;对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胡锦彪同志就“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工作汇报”进行了讲述,他提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员上上下下万众一心狙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行各业涌现出在疫情中的“逆行者”,他们之中,除了有着为社会奉献的群众工作者,更有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党员不同于一般的群众,因为在入党的那刻、在握紧右拳对党旗宣誓的那刻,就表明了自己要“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作为学生党员,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证释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看力量,每一位党员的奉献精神如同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

朱杰同志就“疫情防控,从我做起”进行了分享,她说: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一方面,疫情防控之弦不松,经济社会发展不停,确保社会稳定发展;另一方面,学生停课不停学,教育事业稳步向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好大学生的作用,在疫情期间介入公众心理引导,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可以发挥专业特长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实,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综合能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想,有防范风险的意识,了解疫情发展和防控有其自身的规律,相信国家有强大的科技实力,最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最后,党支部书记白中义做出总结:“此次微党课的开展,帮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义务,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战“疫”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很大救治压力和较大扩散风险,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同时作为党员应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

至此,我们即将迎来我们党九十九岁华诞,九十九载风雨兼程,九十九载辉煌伟业,祝福党生日快乐,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希望全体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抗击疫情,迎难而上,为取得疫情狙击战的彻底胜利继续努力,最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图/李梦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