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各年级召开学习讨论《致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主题班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3-29 | 浏览次数:次】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材料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校发布的“致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内容,组织全体辅导员于3月25至3月28日期间分别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全面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和安排。

学院党总支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先忠通过召开线上年级学生大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校《致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全面细致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抗疫新形势,要求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坚持做好每日打卡和自我防护。同时还从生命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心理防护教育等5个方面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学习指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王薇,在年级会议上认真完成学校学院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对近期省内发生的一起典型的“输入型”病例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新形势,通过实例提醒学生一方面要继续提高防范意识,少出门,少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坚持每日按时“健康打卡”,如实报告个人的旅居信息和健康状况,杜绝瞒报、漏报,确保上报信息全面真实。

2016级辅导员刘瑶瑶,在会上密切结合毕业班学生工作实际,在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新要求同时,引导鼓励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适应新的就业方式,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布的就业信息,积极应聘,同时还提醒学生要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进行联系,按要求完成毕业设计。

   

2019级辅导员景正茂,围绕“为什么要坚持每日按时打卡”这一问题,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引导年级学生深入思考“健康打卡”的真正意义,增强学生的规矩意识和使命意识。

此次各年级主题班会的召开,既向学生及时传达了学校在国内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工作新要求,又紧密结合各年级学生工作特点,有力地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