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编辑:许坤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3-28 | 浏览次数:次】

为加强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3月28日材料学院深入物理实验中心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排查涉及到物理实验中心的所有房间。排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教学实验室的用电状况,是否已经关闭用电总闸,以及实验室封闭情况。然后对档案室、储藏室进行了安全排查,检查了相关物品放置是否达到消防要求,房间内部用电情况等,鉴于目前物理实验中心内存放有需要报废的设备,张先忠要求疫情结束后抓紧时间按学校相关程序进行报废处理。在重点对实验中学心办公场所的检查中,张先忠强调,所有办公人员务必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消防规定,消除安全隐患,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私自进入实验室,并提出办公场所内也要配上灭火器。最后排查组检查了科研实验室,再次确认了科研实验室的水、电、气安全。

物理实验中心将以3.24日火情为警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学校的规定,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排查组排查办公室安全隐患

排查组检查实验室密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