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晓琴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题为“从抗击新冠疫情看通航发展”的学术讲座

【编辑:白中义 | 日期:2020-03-03 | 浏览次数:次】

3月3日下午,我院郭晓琴教授通过学院的“学术交流钉钉群”为材料学院研究生作题为“从抗击新冠疫情看通航发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白中义老师主持,材料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郭晓琴老师结合新冠状病毒疫情状况与我国通航的发展,主要从“航空产业、从抗击疫情看通航发展以及中国通航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三个部分展开,向大家介绍通用航空的发展及应用情况。首先,郭晓琴老师介绍了航空产业的分类以及应用领域,讲解了不同航空产业的基本概念以及发展状况。接着,郭晓琴老师从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讲述了疫情面前通用航空发挥的作用、通用航空参与应急有待发展完善以及河南省通用航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最后,郭晓琴老师指出通用航空行业在中国整个航空产业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提出国内通航运营没有形成有效的商业模式、产业链活力没有绽放以及低空空域改革没有突破这三个非常重要的发展问题和解决方向。

讲座结束后,郭晓琴老师对各位研究生提出了新的要求,鼓励各位同学多创新多思考,疫情当下在家多看文献,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增添更丰富的内容,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拓宽了关于航空产业的视野,让同学们认识到疫情当下通用航空起到的重要作用,增加学生们的专业兴趣。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材料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学校要求,开展各种途径的线上指导学生预习和观看网络直播同步新课程教学,支持国家尽早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迎来春暖花开!(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