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次研究生例会

【编辑:白中义 | 日期:2019-12-23 | 浏览次数:次】

12月20日晚,我院举行的2019-2020学年第五次研究生例会在07A411顺利召开。会议由刘军威老师主持,曾凡光老师、程俊伟老师、张涛老师等几位老师参加会议并对学生的汇报内容进行指导。本次学术例会汇报人为:2018级研究生闫臻同学和魏春雷同学。

首先,闫臻同学首先就自己的课题“基于热压烧结工艺的CNT/Ag块体复合阴极”做了一个详细的汇报;随后,魏春雷同学仔细地汇报了他研究的课题——“Zn基类水滑石及复合材料构筑及吸附和光催化降解染料废水的性能”。

二位同学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对两位同学研究内容的科学原理、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做了具体指导进行了补充指正,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同时,参会同学也向做报告的同学以及各位老师提出了自己在参会过程中的疑问,汇报的同学以及老师都耐心做出了解答,所有聆听报告的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例会的顺利召开为我院教师和学生创造了面对面接触、讨论学科前沿知识的机会,使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到材料学科的前沿动态,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同时,响应了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扎实推进教育教学资源的整合与优化,打造优势和特色学科,带动学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文图/杨方)

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