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编辑:王书霞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2-04 | 浏览次数:次】

12月4日下午16:30分,材料学院于07A41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总结交流班会,我院党委书记张先忠、研究生辅导员王书霞以及研一、研二全体班委参与此次座谈会。

伴随着每一位同学的自我介绍,张先忠引导大家思考从开学到目前为止的收获以及研究生所遇到的一些问题,有哪些进步,哪些目标,大家积极发言,各位同学都积极表达心中的想法,并对学院的工作提了部分建议,班会现场十分热闹,大家热情高涨。

在座谈的基础上,大家反应如下问题:1.入冬以来,气温降低,个别宿舍暖气一直不热,同学们希望学校能及时修理;2.由于今年我院研究生的增加,02、08实验室桌子供不应求,并希望08实验室4楼多添加几个储物柜,以便更好地放实验用品;3.我院部分方向的研究需去南区实验室,希望南区和东区的实验室多些交流,以便器材更好的使用;4.同学们希望今后开设论文写作、规范以及如何发表论文等相关课程;5.研究生可以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各个方向的同学们可以在交流学术的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最后张书记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解答,表示会尽最大能力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希望我们研究生早点进入实验室,多与老师交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寻找学习动力。王老师建议我们在进入实验室前多读文献,多学习相关知识,为以后的实验做充足的准备。

此次座谈会在一片欢笑中结束,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珍惜彼此,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师生同学情谊。

(材料学院  李雨欣 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