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编辑:白中义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8-31 | 浏览次数:次】

8月29日下午14:30,材料学院在08C503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郭晓琴主持。

郭晓琴向导师们汇报了2020级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情况,并针对导师和学生关心的名额分配等相关工作做了耐心的介绍。随后,郭院长向各位导师宣读了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详细介绍了关于补修课程和实践环节的要求,同时要求全体导师一定要严格遵守导师工作手册及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高培养学生的质量。她叮嘱导师们和研究生秘书要做好2019级学生的返校工作和2020级新生的报到工作,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好学生的选课工作,指导学生安全开展科研工作,上好新学期的第一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郭院长带领全体导师利用“雨课堂”认真观看了关于提升研究生导师业务水平和师德建设的在线课程。她要求导师们应主动利用课余时间持续在线学习相关课程,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郭院长强调学院计划在本学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导师培训,旨在提升导师的业务水平,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培养,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最后,郭院长强调导师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的同时,一定要主动与学生联系,关注学生状况,了解学生在新学期里的诉求,注意实验室安全,遵守并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